Yahun

一夜风流【上】

熟人可见:

尺度预警!尺度预警!尺度预警!


没看过我文的香港姐姐,如果喜欢小清新昊凯的话就不要往下看了


这可能是香港岛上尺度最大的文了


不喜勿入


================================


人物:王俊凯、刘昊然


文案:


  “刘昊然同学!刘昊然同学!你来回答一下黑板上这道题!”


  终于晃了晃脑袋清醒了,什么鬼,谁在叫我,这凶神恶煞的老太婆盯着我干嘛?一低头,咦,王俊凯怎么在这儿,一脸焦急的样子,刚才摇醒我的是他?他在说啥,选C?


  等等?我……我难道不是刚参加完聚餐在酒店吗?这是在做梦?


……


  王俊凯敲了半天的门,里面的人终于磨磨蹭蹭的来开了。


  总觉得他今天有点不对头,头发也没吹,乱糟糟又塌塌的,整个人木呆呆的。


  王俊凯笑着拍了他一掌,“昊然你怎么,吃多了还是没睡醒啊?”


  “……这儿是哪,哪里啊?”换来的是某个人挠着脑袋的一脸懵逼。


……


  这是一个魂穿后——纯情学生刘昊然被小恶魔王俊凯的三两小手段就迷的晕头转向被撩的鸡儿硬邦邦提枪上阵,腹黑明星刘昊然误以为做梦就肆无忌惮对着小白兔高中生王俊凯想上就上的故事。


======================================


A side.


爱或情借来填一晚


终须都归还  无谓多贪


……


  夹杂在六月精阳与七月流火间的长沙天气是如此的变幻莫测,时而季月烦暑,流金铄石;时而狂风暴雨,泛滥成灾。刘昊然看着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一度怀疑录制计划可能都要推迟了。


  怎么回事,是因为要去见某个小坏蛋,连天公都兴师动众的来加柴添火凑个热闹?


  刘昊然上半年的行程挺密,一直没有回家的时间,接下来很快又要去美国拍戏,不想家里父母挂念的紧,念着念着就坐着高铁到了长沙。这次录制时间长,要在后台待五个多小时,夫妇两个人心疼儿子一定要跟着去后台陪他,刘昊然无奈只好带着一起去。


  录制完要下台的时候,就看到某人的小脑袋从后台探出来东张西望,刘昊然想起早上某人在微信上发来的定位,也没告诉他自己父母来了,想着想着就忍俊不禁。


  “昊然~好久不见!”小坏蛋看着他下了台,蹦蹦跳跳过来打招呼。


  “我怎么觉得你又长高了!”一边说着一边窜起来比身高,比完还嘴巴一撇闷闷不乐地把猫爪子往某人头上一压,“不行,你在我面前只能蹲着站,不然你就是一米九!”


  刘昊然任由猫爪子在自己做了半天的头发上划来划去,“有很久吗,还有你考的那么好什么时候请吃饭?”


  “吃饭?那就今天晚上啊?”


  两个人的节目时间都不长,聊着聊着,王俊凯就跟着刘昊然走去了他后台房间的方向。


  “今天晚上……你想耍赖啊?我又没有需要长身体,不会把你吃破产的,就这么不想请我?”刘昊然状似无意地说。


   王俊凯嘴角一抖,内心一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这个人,无耻!太无耻了!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赖掉了,今天晚上怎么不行了?”王俊凯笃定刘昊然肯定不得不去的台里的聚餐,反正也不是因为自己请不了,而是你来不了,得意洋洋的笑出一对同款小虎牙。


  刘昊然就顺着装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摸着下巴说:“今天晚上不是得所有人一起出去聚餐吗……”


  “你不想和大家一起吃,难道想让我单独请你?”


  “我没说不愿意和大家一起吃啊,那么晚的聚餐,小朋友不是应该睡觉了吗?毕竟长身体。”


   ……无耻!太无耻了!


  正说着房门就打开了,是刘昊然妈妈来开的门,看到王俊凯先是一惊,反应过来立马一脸惊喜的说:“这是和你一起录节目的那个小朋友吧,来来阿姨这边,真是小可爱啊~”


  刘昊然就看着正打算言语反击使坏的张牙舞爪的小猫咪一下噎住了,身上那股气势霎时间就收了回去变成了长辈最喜欢的那种小乖乖模样。


  他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成功获得小孩跟着妈妈走时的回头一瞪,嗯,眼睛好看的人,白眼都那么好看。


  等刘昊然坐下了,就看着某人老老实实被自己爸妈拉着小手话家常,两长辈本来就很心疼自己儿子在外面打拼,一听小孩年龄更小身边也没人照顾,眼睛里的疼爱都快要溢出来。在王俊凯悄悄用眼神示意他,发出求救信号的时候,刘昊然就笑眯眯的装作看不懂,吃苹果吃的咔咔响。


  期间王俊凯看不惯他一个人坐在一边当大爷,拐弯抹角总能在话题上把刘昊然扯进来,几个人聊的倒也是其乐融融。


  说到晚上台里和节目组组织的夜宵聚餐,刘妈一拍脑袋说:“小凯待会儿和我们家昊然一起去吧,我看你们两个关系也挺不错的,还能互相有个照应。”


  “看他公司安排吧,估计也是来不了了。”刘昊然用吃完的苹果核作投篮状投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一边接着说,“毕竟未成年人嘛,不能熬夜,早点睡觉才能长高。”


  ……


  无耻!太无耻了!


  图一时口快的后果就是,仿佛都能听到小猫咪咬牙切齿磨爪子的声音,完了完了,刘昊然想,这下顺毛摸不够,得带点猫薄荷回来了。


  晚上还在吃饭的时候,刘昊然看到同桌旁边的工作人员在刷微博,晃眼一瞟就看到刷出了某人的新微博,拿着手机的工作人员姐姐笑呵呵地给同事看:“你看小凯这是在给谁撒娇呢?”


  剩下的时间刘昊然有点食之无味了,想着那两张自拍和几十万点赞就有点头晕,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乐的,散伙过后回去的路上就跑去买了点东西。


  刘昊然提着打包好的猫薄荷——小龙虾,放到酒店房间的桌子上,就在微信上给某人发消息。


  【刘昊然】:“来我房间啊”


  【王俊凯】:“干嘛呀?[害怕][害怕]”


  【刘昊然】:“不过来算了”


  发完也不等对面正在输入什么了,想起来那种不高不低的柜子里应该有装那种大毛巾,就去搬了凳子过来拿,免得待会儿两个大男生吃小龙虾没收拾洒的到处都是(其实是自己),那晚上也可以不用睡觉了。


  刚把凳子移好,踩上去开柜子,就听到敲门声,刘昊然一边纳闷怎么来这么快,一边准备下去开门,一个没注意就撞上了自己打开的柜子门。


B side.


不敢回看


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


  七月小暑。


  院子里的玫瑰花苞含苞待放,昭示着些微暑气,王俊凯的书包里揣着爷爷给泡的碧螺春,听见不远处清脆的自行车车铃声响,一波又一波浮过他心里的岬角。


  大男生清早没睡醒的一脸惺忪,头发只是用水随便梳了下,发梢还带着水滴,困得眯着眼也还是先手把书包里的牛奶递给他。


  小城里的清晨是飘满了沿街早点铺的香味,坐在刘昊然自行车后座的王俊凯一边喝着每日早上惯例有的一包纯牛奶,一边抱着书包看着一路驶过的沿途风景,静静流淌的清江水、矗立百年的吊脚楼、沉寂肃穆的古城墙、平整无坷的石板路到渐渐出现的学校的影子。


  最近在背的诗里有这样说,“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王俊凯摸摸自己柔软的头毛,好像早过了初覆额。只知道从小两家人的院子隔溪毗邻,渐渐的自己就承包了某人的自行车后座,每天早上都能拿到一包热乎乎的牛奶,同样的也承包了某人早自习的默写作业。


  王俊凯和刘昊然坐在这个高二六班小教室的最后面,桌子上厚厚的一摞书成了刘昊然早自习睡回笼觉的绝佳保护点。班主任最近迎来了感情上的第二春,自打某天晚上被班上几个男生撞见和新交的女朋友在电影院门口接吻,又连续好几天的早自习都没有来守。导致这段时间班上早自习迟到的,吃早饭的,聊天的比比皆是,刘昊然因此睡觉睡的更加肆无忌惮。


  班长是个管不住事的,开始还会在讲台上急的小脸通红主持纪律,后来自暴自弃就坐在门口默默吃接受贿赂来的包子,看到隔三差五检查班级情况的年级主任就先进教室来打报告提个醒。


  王俊凯默默写完了两人份的默写作业,他已经成功修炼出写两种字体而不被老师识破的神功,去讲台上交作业的时候闻着教室门口都是一股韭菜包子的味道,腹诽谁这么重口给班长上交韭菜味的包子,正打算快速逃离现场的时候,门口的班长大人叫住了他。


  “王俊凯,有人找刘昊然啊,你帮忙叫一下呗。”


  他抬头看了一下刘昊然睡觉正香的不行,就干脆自己出了教室,“谁有什么事,给我说吧”。


  就看到班长坐在门口一边背书一边吃韭菜包子,面前有两个小女生正局促不安的站着,王俊凯不禁内心扶额,又来了。


  其中一个梳着马尾看起来活泼一点的女生鼓起勇气上前一步把手里的粉红色信封递出来,说:“你是刘昊然的同桌王俊凯吗,你能帮我把这个转交给他吗?”


  就算经历了很多这种事,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这个时候该说什么好,只能沉默着点点头把信封收下。


  那女生见王俊凯收下信,心里一阵雀跃,把自己身后那个从王俊凯到她们面前就开始脸红不敢抬头的文静妹子推到身前,说:“这是我好朋友小鱼,她真的很想认识你,你能给一个手机号或者QQ号吗?”


  “叮——”


  就在这会儿上课铃声响了,第一节是老太婆的课必须得提前准备而且自己还得准备两份,王俊凯胡乱报了当初为了和刘昊然打游戏才注册的万年登录一次的小号,两个妹子就欢欣雀跃的离开了。


  在回座位的途中,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现在的女孩子不仅上厕所要一起连表白送情书也要一起,而且次次被找被堵的都是自己,因为自己看起来比刘昊然更好说话吗?由于思考这个问题太专注,沿途被班上男生起哄都没在意。


  到座位上,把自己和某人的书还有本子都一块拿出来,也没经过同桌同意直接把信拆了自己看了起来,这家伙哪里帅气又聪明了?明明每天早上连默写都丢给我做好不好。打篮球用嘴叼着衣服秀腹肌很撩?这些女生真是蠢,那是做给你们看的,打球耍帅是要被我这种专业球员唾弃的!还有,女生那么喜欢肌肉怎么不自己去练,想着想着,一贯小白兔形象的某人闷闷不乐起来。


  “刘昊然同学!刘昊然同学!”


  睡熟的某人没醒,神游天外的王俊凯倒是先惊醒过来,自己研究情书太认真都没注意到老太婆什么时候进的教室,赶紧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旁边的人给晃醒了,看他还一副状况外的样子,着急地低头压低了声音提示他:“选C……选C……”


  “你来回答一下黑板上这道题!”


  大概是讲台上老太婆的目光太过炽热,刘昊然觉得自己的身体都要被两束激光打穿了,求生的本能让他下意识开口说:“选C!”


  老太婆狐疑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他好几遍,然后极其不情愿的让他坐下了,接着又展开卷子说:“我的课说了多少次,不准开小差,你课上不听一分钟课下花半个小时来补,事半功倍得不偿失,接下来我们来看第十五题……”


  看刘昊然顺利逃出魔掌,王俊凯松了一口气,这下不用放学又陪着刘昊然去老太婆办公室听她念经念半个小时了,松懈下来才发现某个人从醒了过后就一直盯着自己看,扭头对上视线的时候那人目光里除了疑惑、好奇还有好多王俊凯看不懂的东西。


  “你一直盯着我看干嘛?还有这个给你的,我提前给你看过了,你不用考虑了。”王俊凯有点不自然的回避他的视线,把拆开了的信扔他桌子上。


  刘昊然拿过那满是粉红色泡泡的信,就断定这一定是自己做的一个梦,不过为什么会一同梦到王俊凯,还是和他在一个高中一个班里上课,也挺让人哭笑不得的。


  “你是王俊凯,我是刘昊然吗?”刘昊然试探着问了一下。


  “不,你是刘大傻,我是王英俊。”王俊凯觉得刘昊然肯定是睡糊涂了,什么傻问题都问的出来。


  这个梦也太真实了,刘昊然眯着眼都能看清楚王俊凯脸颊旁边没服帖的几根头发丝,也能看到他嘴角边还有非常浅的白色的牛奶渍,还没继续往下看,自己腿上就被王俊凯轻轻踢了一下,听到小白兔凶巴巴地说:“看你妹啊,你别打扰我上课!”


  刘昊然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其实他还挺想说,你留着这个妹妹头一脸幼齿,我还真的蛮像在看妹妹的。


A side.


何以我每当开始恋爱 你这么紧张


谁令你心跳若狂


……


  脑子一片混沌,想着王俊凯和老太婆的英语课,刘昊然睁开眼睛晃荡了几下脑袋,随即就是一脸懵逼,抬头看看装潢精致的灯,低头看看热气腾腾的小龙虾,扭头看看整洁素白的床……


  ???


  长这么大还没开过房的小伙子,凭借自己看小电影和电视剧的经验,推算出自己应该是在酒店房间之类的地方,自己不是应该在教室睡回笼觉吗?难道……这是一个……梦中梦?刘昊然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以为自己醒了其实实际上还是在做梦的梦中梦,一定是这样没错。


  虽然说是做梦,但是面前这盆小龙虾的香味也太真实了吧,默默咽了口口水,这个问题还无解的时候响起了一阵敲门声,让刘昊然心里警铃大作,迟疑了半天,想着反正也是自己的梦,就算是噩梦,大不了待会儿在课上惊醒被王俊凯嘲笑罢了,于是跑去开了门。


  开门的瞬间又让他傻眼了,站在门口的就是自己的同桌王俊凯,只不过和平时寡言少语低调行事的小凯不一样,这个人身上自带着一股张扬的气质,而且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莫名有一种……很魅的感觉?


  还没等刘昊然胡思乱想完,王俊凯看他一脸木愣愣的模样和以往调戏自己信手拈来的作风迥然不同,就笑着拍了拍他肩膀,“昊然,你怎么,吃多了还是没睡醒啊?”


  虽然说刘昊然暗恋自己竹马很多年了,做梦梦到倒确实是第一次,再加上听到暗恋对象嘴巴里叫自己叫的这么暧昧,他就有点激动,一激动就结巴: “我……这儿是哪,哪里啊?”


  “你房间啊~你是不是吃个饭把记忆力吃没了?”王俊凯没理他,直接绕过某人进了房间,“说吧,大晚上把我叫来干嘛啊?”


  “哎,你买了小龙虾啊,你怎么知道我想吃啊~”


  “本来是我请你吃饭的,怎么又成你请我吃东西了。”


  “你买的这个味道比我上次在长沙吃的那家好诶!”


  “昊然,你想吃什么,你和我说啊~”


  刘昊然回过神来,某人已经自顾自地坐那儿开吃了,一边吃一边嘴巴上也没闲着嘀嘀咕咕的。稀里糊涂地就接受了自己梦里的这个设定,慢慢挪过去在旁边坐下来打算和他一起吃。


  还没等他把小龙虾喂到嘴里,王俊凯突然一下凑到他面前,吓得刘昊然往后一跌,脚一抬就勾到了包装袋然后哗啦一下盒子里的红油倒了王俊凯一身。


  刘昊然:“……”


  王俊凯:“……”


  王俊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你反应这么大干嘛啊,我就是想看看你是不是被掉包了,感觉你今天怪怪的。”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没烫到吧?”刘昊然也顾不上自己耳朵都红了,不过谁暗恋对象一下和你把接触距离缩短到十厘米以内换谁也受不了,他想给王俊凯换衣服,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做,束手无策的样子。


  王俊凯反而被他笨笨的样子逗笑了,用手指戳戳了他的脸,道:“你这样子真的让我觉得你被别人掉包了,如果不是因为这张脸~”。说完站起来往浴室走,大大咧咧地说:“借你浴室用一下啊,我可受不了穿这衣服回去。”


  只留刘昊然一个人在房间里,听着浴室传来的哗哗流水声,面红耳赤的一下扑到在床上瞎激动。


=========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密码提示:刘昊然送的王俊凯的礼物+两个人第二次铜矿时间,都是数字,很简单了就不私信了。





评论

热度(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