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un

机械芯

你是北极星:

没啥西皮,图一乐子。


没有考据,不要较真。




——————————————————






我刚出生的时候只有薄薄的一层,说实话,我那个时候脑子还比较混沌,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很黑,也很痛。一个个坚硬的闪着冷光一样的东西一次次往我身上招呼。我觉得自己无依无靠就这样被他们拉扯又折叠,分解再组合。


就好像走了好长一段黑夜的路,然后亮光通明刺得我有些眼睛酸痛。




我躺在柔顺又洁白的布料上,如获新生。


 




我往旁边瞥了瞥,透过玻璃反光看到了自己的样子,也透过玻璃第一次看到他。


 






我叫欧剖,英文名OPPO,我们家族人数太多,你们也可以叫我R15。华为,那个叫nova3的在我隔壁那个展示柜。嗯?你问我为什么看得到他?


 


因为我超视野全面屏,视力超好范围超广。


 


其实我挺孤单的,这个柜子里只有我一个,nova3那个柜子也只有他一个,我刚开始战战兢兢的喊了喊他,那边没回应。我又絮絮叨叨了几天,没有任何回音。


至此我才了解,原来只有我一个是智能机,哎。


 


但是昨天我又对着nova3讲话的时候,他第一次回了我。天哪原来他也是智能机!!


他回了我:“很吵,闭嘴。”


 


我问他:“你会讲话啊!?”


...


“你为什么又不理我了?”


...


“你能看到我吗?还是你只有语音功能啊?”


“闭嘴,你丑死了脸超大。”


...


“因为我是全屏好吗!!你什么垃圾眼神!”


“我前置摄像头2400万像素!你才瞎!”


 


他终于说了最长的一句话,虽然是在骂我瞎...


但是我也很有脾气,我们两个冷战了一天。


 


后来还是我大人不记小人过,第二天给了他台阶下。


因为玻璃展柜外面的小姐姐正在向别人介绍我,说实话我都没有这么全面了解过自己,她说我陶瓷机身潮流渐变色。我咳了咳默默朝nova3嘚瑟了一眼,“潮流渐变色哦!”


Nova3没理我,倒是外面那个小姐姐又朝他那里走过去,我看着他被捧出来,背后一道流光溢彩差点闪瞎我。


擦!他的机身是3D炫彩的!!


我这么深色的低调感,没想到他话那么少居然这么亮色!!太骚包了吧!!


他看我的眼神仿佛觉得我是智障。


 


本来那个时候的气氛应该是我觉得输了气馁的时候,但是转机只是在一瞬间。那个客人看了一眼nova3,点了点头,然后要服务员小姐姐把我包起来。


实话上来说,我应该赢了。但是当我被盖上盖子的一瞬间,却提不起胜利的喜悦感,我往nova3那里瞥了一眼,他神色淡淡,无喜无悲。而盖子盖下来一刹那天昏地暗,我终于有了我要离开他的实感。


莫名的突然很失落。尽管他并不能算什么至交好友,但他是第一个和我有过交谈的智能机,我们在相邻两个展柜其实只呆了差不多一周,但一想到是真的再也见不到他,我还是有点难受。


 


我再见天日,第一眼看到了买我的这个人,我开始跟着他,脑子里被强迫塞入了一大堆陌生信息,我懒得管。这个人话也不多,我也没有什么展示欲望,我尽心尽责完成了自己的本分,就好像我从来就只是一个机械的智能机一样。


 


直到有一天,我乖乖履行自己通话职能的时候,后置镜头看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非常眼熟,我仔细辨认了一下,是一个初始化的时候就存在我脑子里的人,与脑子里会动有声音的红衣服少年稍稍有区别,现在走过来的他更鲜活一点,脸上笑眯眯的比我内存视频里的样子灿烂多了。


 


我脑子里还在传输着人声:“你往右边看。”


听到这个声音的我的主人,遂把我挪开耳边,转了个身。我结束了通话功能,往走过来那人那仔细看几眼,然后突然看到了那人手里拿的nova3。


我有点不敢置信,不确定的发出声音:“nova3?”


好久没回应,我有点失望,想着哪会那么走运。结果由远而近的一个声音就这么传过来:“早说你视力垃圾了,我几百米远都看到你了。”


我还没来得及惊讶开心,接着突然眼前一黑。我努力眨眨眼睛,发现还是一片漆黑,抖着嗓子跟nova3说:“完了...这回真瞎了。”


Nova3沉默了一下,好像有点难以启齿,但是还是安慰了我:“没有...你没瞎。...你只是刚好被压在我主人胸口了...”


“为什么要把我压他胸口!!?!”


“.............嗯


 


因为他抱住了你主人。”










fin.


——————————————


是我。


对不起。


智障博主又来写智障段子了。





评论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